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本校生命科學院與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Dean's Scholars「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

中國醫藥大學生命科學院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Dean's Scholars於4月14日共同舉辦「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Undergraduate "Research Results " Session」以實體(本校史丹佛會議室)與視訊方式並行,由兩校大學部同學進行全英語研究成果報告分享,該討論會約有30多位師生一同參與。


生命科學院邀請郭樹勳副校長擔任開場引言人,將兩校串聯起來;再由生命科學院張君如院長介紹生物科技學系兩位主講同學。生科系四年級生趙子嵐同學(指導教授:許斐婷老師),分享主題為:「Investigate the Anti-tumor Effect and Molecular Mechanism of Lenvatinib in HCC」,其內容揭示有效的肝癌治療方法。生科系四年級生陳美吟同學(指導教授:康一龍老師),分享主題為:「Self-assembled organic thin films on silicon surfaces」,其內容分享表面化學領域有趣的發現,可望未來應用於生物感應技術上。

郭樹勳副校長於研討會前還教了現場參與師生們一個德州大學的手勢,在活動進行到一半時,特地向德州大學的同學們一同展示出該手勢,帶動氣氛並拉近彼此距離。



德州大學同學的研究成果分享也相當優秀,引起大家熱烈討論與迴響。活動尾聲,則是邀請到研究生事務處的許凱文組長分享本校的研究生申請辦法及獎學金申請的相關資訊。兩校學生於此次分享會進行了非常有趣且多元的交流,活動上師生提出之討論也對同學助益良多,期許與會的同學們收穫滿滿。

生命科學院首次與國外知名大學聯合舉辦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此活動將會持續進行;期盼生命科學院的教學及研究都能與國際接軌,使院內師生具備國際觀,共同努力培育接軌國際的生物科技人才。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Austin)是世界一流的大學,其中自然科學學院是UT Austin最大的學院 ,共有12個學系,跨越分子生物、神經科學、物理化學、資訊科學等領域;學院現有約11,334名大學部學生,1,382名研究生。

UT Dean’s Scholars是一項為期四年的榮譽學位課程,每年招收50名對科學研究積極進取的菁英大學生,學生獲得自然科學學士學位後繼續進入世界各地頂尖機構的博士、醫學博士和其他專業,成為未來菁英科學家。